最近沒po麵包文,大概會有人誤以為我已經把麵包機打入冷宮了,其實..是一直都有陸續在出爐,只是沒什麼動力寫文,另一方面都是做一些舊口味,也就不需要再做記錄了,而且最近我媽迷上做吐司,所以基本款,根本也輪不到我。


前一晚先將蜜紅豆煮好放涼,我是參考蔡季芳老師的做法,不過因為我想做的是粒粒分明的蜜紅豆,所以有刻意將悶煮的時間做縮短。


買小P時明明隨機有附贈說明書的,自己就很ㄍㄟ敖的從Panasonic網站download說明書,想說這樣的話附的說明書就不會被翻破,萬萬也沒想到download下來的說明書,第25頁的二款吐司裡的酵母粉都少了1小匙,都變成是1/4匙,正確應該是1 1/4小匙,少了那致命的1小匙,吐司的高度就不對了。


捲麵團的技巧還不是很好,所以蜜紅豆集中在皮的周圍。


紅豆吐司食譜
高筋麵粉(日清-特級山茶花)200g
無鹽奶油15g
砂糖2大匙
3/4小匙
鮮奶110ml
酵母粉1 1/4小匙
1/2
蜜紅豆(依自己的喜愛添加)

菠蘿


Gigi啐啐唸:

失敗的吃起來QQ的,我爸說有點像粿,我不愛那種口感,但我媽很愛

發現錯誤後,當天晚上馬上重做一顆做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msp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