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一早騎我的titi到淡水「游游」
不過早上起床從窗內望向遠方
天空陰陰的 
但 沒有下雨
正興高采烈準備要出門時
喔 上帝開始為我哭泣
飄起「微微的」淚水

既然天氣不穩 假日又起的早
那只好想辦法去「排解排解」(要用台語花音) 「欣內」的鬱卒
OK那就帶著無賴的愛犬KiKi及付錢的Alan(人不如狗啊……Alan附註)
到民生東路附近的朋廚吃吃肖想已久的早餐
路上KiKi到處丟香蕉灑香水
素有雨神稱號的我 今天真是「帶塞兼把屎」
還好有好吃的德式早餐腸、歐姆蛋、沙拉、新鮮吐司
及好喝的illy咖啡
安慰我那孤寂的心靈(旁邊付錢的 好像比我 還…..孤寂 在角落OOXX)

吃飽又陪KiKi玩「你丟我撿」的運動
沒多久
又開始飄起雨來
看樣子先睡箇回籠覺好了
接近中午起床
二個人坐在沙發看了好一會的電視
真是的 想騎車就下雨 
不想騎的時候 連大陽恭恭都出來「鬥熱鬧」
金正是龜飽肚火(請愛用台語…..安奶正是 愛台灣啦)

Alan說
你不要想騎車 不然又會發揮女王『呼風喚雨』的功力
換我想騎車   至少會散發男傭慈悲的『佛性』
去騎風櫃嘴吧 
喔…銼塞 虧你想的出來….是佛性的慈悲…..還是男性的復仇
媽的…….(附註:這是對母親的吶喊….絕不是彰化) 真是不太想種菜頭
我耍賴不起來
他硬是把我挖起來組車
朝著幸福的風櫃嘴邁進
從此
王子和公主就過著艱辛難熬的日子……


今日路線:觀山-大直橋-北安路-故宮-楓林橋-風櫃嘴

前半段從觀山-楓林橋
請看至善路初騎篇 我就不再多做敍述

出門抛棄kiki 將牠關緊閉
爬坡明顯好騎許多
可以一路騎到楓林橋



↑至善路右轉楓林橋準備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楓林橋
 


↑昨天我騎到這邊就放棄回頭了

 
↑遇到第一個叉路要左轉

 
↑沿路有不少的髮夾彎

 
↑走右邊唷

 
↑ alan依舊只能騎這台古董車上風櫃嘴



↑ 上山後的最佳補給站"漢妮咖啡"
 


↑我好喜歡這張
 
 

因為對路況不熟
只能憑毅力騎上去
還有沿途車友 路人甲乙的加油打氣
 
一心想拼不落地的
無奈腳不聽使喚
中途還是落地休息一次
從楓林橋到風櫃嘴涼亭
騎乘時間約花57分鐘
alan則晚了8分鐘
 
回程下坡速度快
不少騎士幾乎是不煞車的溜下山
我膽子小 煞把幾乎是不離手
當天還眼睜睜看著腳踏車跟機車在轉彎時
差點就正面對撞
還好機車騎士夠機警
龍頭轉一邊去
才避免這場意外的發生
 
 
gigi啐啐唸:
騎完風櫃嘴
我問alan以後還會不會想再次挑戰
他說短時間應該是不會
至少要等他的愛車到手
我看下次他很有可能會想搞個風櫃嘴+北海岸一日遊的

騎上山時根本沒有雅性拍照
臉部表情都快揪在一起了
所以照片多數在回程時拍的
 
這篇文章是我寫了之後
alan老師批改過後所產生的
所以裡面夾雜了許多”曾”式風格
看來我需要上 『張曼娟小學堂』了
哈..哈..哈..





TM
:03:08'17"
DST:36.82
AVG:11.7
MAX: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msp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