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民宿-台11甲【光豐公路】-台11-台30【玉長公路】-玉里

早上五點半被無情的鈴聲吵醒
陽光從窗簾縫灑進屋內
想賴床都很難
盥洗更衣後,快速組車
六點十五從民宿出發
剛起步Alan感覺車子有異聲
停下車做檢查,原來是大盤磨到
還好我有把工具組帶出門
簡單的做調整後再繼續往光復車站前進
一早還沒進食,騎車沒有動能
還是先去早餐店報到



光復市區中正路、中山路交叉口早餐店
上次忘了拍照,這次補po照片
推薦:蛋餅【餅皮是自製的,而且是加紅醬】、煎餃、檸檬紅茶



↑煎餃【20】
我會自己淋上店家特製蒜頭醬油 美味加分
因為是人氣商品
有時還沒起鍋
就宣告沒有了
要再等下一鍋才有



↑乾麵【30】
醬汁偏甜,二次用餐,Alan都點
吃飽喝足了,才有力氣往前騎



遠方的中央山脈



蜿蜒在綠色的山脈中



相機不夠好,照出彎延的公路
只見一根根拉著電線的電桿沿路而行






翻山越嶺的騎了19.2km
終於看到嚮往以久的太平洋






一望無盡的海岸線



想嚐試 但又怕受傷害



都到大港口了
怎麼還不見長虹橋的踪影



看到貨車上的椰子
精神都來了






只是..買了才發現誤上賊船
二瓶100就算了
盡然不是使用全新的瓶子裝
而是從布袋裡拿出怪怪的保特瓶
難不成 花蓮人都這麼節儉嗎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喝完



原本是計劃騎到長虹橋後
走瑞港公路轉回縱谷再騎到玉里的
可是看到標示牌上的寫著『北迴歸線2』
什麼 再2km就到北迴歸線了
一想到練習曲的劇情
ㄣ…去拍張照吧



雖然接近正中午 太陽好大 騎的好累
但..一想到 我盡然也可以騎著腳踏車到北迴歸線
心中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看地圖後 才發現我們騎好遠了
都多騎2公里了
如果再折回長虹 等於來回多4公里
不如改變一下路線
繼續往南走去接玉長公路



天丫~我跨越這個牌子
就是台東縣



騎到那 調到那






7-11真的是便利的好鄰居
肚子餓 什麼都美味
最近吃好多御飯團
我快變御飯團代言人了



終於快要騎到玉長公路口



騎到屁股痛 腳快鐵腿
快變殘障人士了啦~~



騎了近七十公里 
一轉進玉長公路
馬上來個大坡
騎到快流目屎



海階地形的梯田
正中間的小島是烏石鼻









拍這些照片的背後
都要感謝Alan 幫我扶車



玉長公路的最高點
過了隧道 就一路下坡到玉里
為了安全專心下坡
也想快點到達玉車車站
之後沒有特別停下來拍照
不過我有注意路旁的柚樹
上一趟看到的是柚花
現在已經掛滿結實累累柚子



騎到都快搥心肝
好不容易騎到玉里車站
腳踏車準備折疊上火車
只是...7/1起台鐵有項新政策






腳踏車搭乘對號列車也要買票
而且還是全票
只是我覺得『它』連座位都坐不上去
只能擺放在座位前
是否應該比照小朋友的半價ㄋ



而且對號列車不是每種車型都有自動門
像這次坐的莒光號 
除了自己要開門外 門也很小
上下車很不方便



Gigi啐啐唸:
花東真很適合帶著單車一同旅行
路上遇到好多車友
除了打招呼及互道加油外
有一個女生很特別的喊出『小折加油』
沒錯...小折加油
或許小折多了便利 少了爬坡力
不過還是可以帶著它遊山玩水
玩遍全台灣





TM:06:45'20
DST:88.97
AVG:13.1
MAX: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msp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