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芬姐上週熱情的邀請我,參加娃娃屋所舉辦的演講,主講人是吳娟瑜,當下也沒想太多,很爽快的答應,直到演講當天才問芬姐,演講的主題是什麼,是關於『親子』,ㄜ~我好像答應的太快了,我又沒結婚,更別說是小孩子了,出門前還在猶豫是不是該找個理由搪塞落跑不去,還是應著頭皮去聽ㄋ?

後來想想,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父母,孩子的教養課題遲早要面對到,想要做個稱職的父母,還是必須從有準備當父母開始。

吳娟瑜一出場的自我介紹,並帶動大家跳舞,讓我印象深刻,也將原本有些沉悶的氣氛炒熱起來。

當天吳老師提到一些教養的重點,但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專家只是供方式,要如何的運用就看個人了。
做對的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睡的飽比吃的好更重要
好孩子是教出來的
建立遊戲規則
教養的一致性
孩子的記憶是瞬間記憶,所以要明確的下指令


謝謝芬姐的邀請,讓我渡過愉快溫馨又知性的星期二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msp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