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早餐(北新橋牛雜湯)→赤崁碼頭(北海遊客中心)→姑婆嶼浮潛→吉貝環島(午餐:別野山莊)→跨海大橋→通樑古榕→回飯店梳洗→卡位看煙火→晚餐(許媽媽小吃)


昨晚結束夜釣小管
回到飯店已經是將近11點半
等我弄好躺在床上快1點了
真累~~
今天又要早起搭船
真的有點想賴床不起
原本設定6點起床7點出門吃早餐的
被我一直賴到快6點半才起來
出門時都已經是7點10分了
因為車行老闆說從馬公騎車到赤崁要30分
怕找不到路的要抓40分的車程
害我都想放棄肖想很久的牛雜湯
不過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品嚐完牛雜湯
說真的它不合我的胃口
一碗70元還真是貴參參
我還是比較鍾愛Alan家附近的蕭家牛雜湯(真的很讚)
吃完早餐後已是7:35
哇 離預定開船的時只剩25分
Alan發揮他飆車的潛能
一路狂飆 最高飆到時速90
我坐在後面 還真的有些心經膽跳
到了碼頭 我先快跑到白沙快艇的報到
這才發現船是8:30開 不是車行說的8:00 orz
後來還遇到船故障延後到9點開船
坐上船已是9:15
等待也沒白費
原本的陰天到姑婆嶼時變晴天了


第一站 姑婆嶼
換裝完畢後
教練先在岸上講解及教導基本的自救方式
講的落落長 不過教練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我早已破不及待想開始
姑婆嶼的浮潛沒有想印中的美
出來會客的魚不多 不是很賞臉
閃亮亮的丁香魚最多
目前看過最美的海底世界在墾丁
可惜去年再去墾丁時
發現它受漏油污染 美麗已不再



第二站 險礁
原味夏天拍攝的地方
不免俗的照個相留念



第三站 吉貝
浮完潛肚子超餓的
下船前先詢問同船別團的導遊
他推薦別野山莊套餐
套餐分150、200二種
差別在於海鮮的部份
菜上完時還覺得份量有些少
結果吃完後飽到快走不動了
別野山莊老闆娘超熱情的
不斷的來問菜夠不夠
還免費招待老闆娘煮的麥香紅茶(無限續杯)
200元菜色



吃飽喝足騎著小ㄅㄨㄅㄨ環島吉貝一圈
悠閒的散步在沙灘上
看著別人玩水上活動
享受跟團所沒有的悠閒


回馬公前先巡航目斗嶼、鐵砧嶼
鐵砧嶼上有成千上萬的燕鷗在飛
還有特殊的玄武岩地形


晚上的重頭戲花火節
今年的花火節真的就像本地所說的很遜
連煙火跟音樂的節拍都沒跟上
或許是我抱太大的期待
覺得有些失望
晚餐到許媽媽小吃部
東西新鮮好吃價錢又實在
還會詢問客人的預算幫忙配菜
單價較高的菜色老闆娘也不主動推薦


生石蚵
沒有蚵仔的腥味



鳳螺



辣炒小管



海膽炒蛋
澎湖特有的菜色
味道很香 海膽也甜甜的



炒海瓜子




許媽媽小吃
電話:06-927483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樹德路16-1號(惠民醫院旁)
營業時間:14:00─凌晨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msp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