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讀者的要求,先推出【小P-NO.6】。

為什麼說是斤斤計較ㄋ,其實是昨天已經做過湯種吐司,不過因為湯種與主麵團的水比例不對,導致一整個大失敗,最後只好整顆拿去餵豬【還好我是用一般高粉,不然會很心疼ㄟ】


神奇的湯種,真的讓吐司變的更濕潤,跟外面賣的吐司越來越像了【老王賣瓜自賣自跨】


湯種吐司食譜

A.湯種:
75ml
高筋麵粉15g

 1.將水和高筋麵粉攪拌均勻後,用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不停地攪動,以免黏鍋燒焦,煮至麵糊在攪拌時會有紋路出現的狀態,即可關火。
2.製作完成後,在麵糊表面貼上保鮮膜,待完全降溫後即可使用。
3.製作好的湯種冰在冰箱約可保存約2-3天。

B.主麵團
高筋麵粉250g
無鹽奶油20g
砂糖2大匙
1小匙
鮮奶110ml
酵母粉1小匙

軟吐司


Gigi啐啐唸:

因為有加湯種的麵團比較濕,我擔心奶油在沒退冰的狀況下放入,會不容易攪拌均勻,所以這次我將奶油微波20秒,讓奶油呈半液態,我覺得效果也不錯。

綜合網路上各方說法,我歸納出下面的心得,供大家參考:
湯種比例為水:粉=51
麵糰與湯種之比例為31
主麵團原始配方的水量約減少40%

【不同牌子的高粉,得到的效果可能也有所不同,最保險的方式是麵團的水少加20ml,用手感覺麵團軟硬度,再看看是否酌量加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msp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